沫澱

泡澱/沫澱/沫物。

沒什麼特別可以介紹的。
BG主食/GL微量/重度女角控/防腐劑。

【Bleach/藍雛】小段子


  「你有養過寵物嗎?」 

  藍染惣右介冷不防地開口。 
  無間的黑暗壟罩在他們之間,理所當然只寄宿著黑暗的空間,話語卻流淌在空氣中。 

  與藍染交談的對象沒有開口回話,僅有靈壓些微地有所反應。那個人向來沉醉在自己的孤獨中,或許會對他沉浸在自我世界的時光被叨擾而感到不悅也說不定。將藍染惣右介嘴、單眼、單耳解開束縛的人是那個人,但身上沒有像藍染那樣遭到重重封印那個人自身卻反而完全不願意動用自己的唇舌來回應。 

  藍染惣右介將那靈壓的微小起伏視為那人的回答,逕自將話題接續下去: 
  「原來沒有嗎?我有喔。」 
  對方沒有回答。 

  「你問原因嗎?……硬要說就是興趣吧。」 
  對方沒有回答。 

  「我有養寵物的興趣……對,用一般人使用的語彙是這樣沒錯。」藍染再次重複,「我有。」 
  對方沒有回答。 

  「我有養寵物的興趣和習慣,然後,養過後就拋棄他們。」 
  對方沒有回答。 

  「這也是興趣。我想是這樣。」對於對方的反應,藍染靜靜地說,「被我拋棄的寵物,有些會死掉,有些會活下來,大部分都會死掉。」 
  對方沒有回答。 

  「上次你從無間出去鬧了一場,我也能感受到外面混亂的靈壓……然後就感覺到了。照我當時的感知,你應該有遇到她。」 
  對方沒有回答。 

  「……喔,沒有印象啊。」他的語氣沒有絲毫惋惜成分,「情理之中,畢竟她本來就不是會給人留下強烈印象的孩子。」 
  對方沒有回答。 

  「你問我在意她嗎?……嗯,我不諱言,的確是在意。剛剛也說了,被我拋棄的寵物,大部分都會死去,她是難得倖存下來的例子。」 
  對方沒有回答。 

  「我在拋棄她的那一天也殺了她,我沒有任何猶豫,但她苟延殘喘地活了下來。之後也試圖殺害她第二次,然後她再次活了下來。」 
  對方沒有回答。 

  「……那孩子,明明沒有我就活不下去。」 
  第一次, 
  他的話語中摻雜著冰冷的笑意。 
  對方沒有回答。 

  「所以對她在苟活下來之後是什麼樣子,覺得有些在意而已。」 
  對方沒有回答。 

  「……好了,既然你沒有印象,那麼我的疑問到此為止,你就繼續享受著你自己的孤獨與安寧吧。痣城雙也。」 
  對方最終依舊沒有任何回音。 

  話語停止之後,黑暗再度覆蓋一切。 
  無論是痣城雙也的意志抑或藍染惣右介的意志都被埋沒其中。對於這份常人只要待上一天便有可能會發狂致死的無盡深淵,藍染惣右介只是泰然自若地闔上眼皮。 
  一面想像著雛森桃的模樣,再度將意識沉澱至最底部。 





-Fin- 





那個痔城雙也(第八代劍八)是藍染的牢友,官方小說出場的人物XD。 
 那本小說是成田良悟寫的。 
 昨天看完後就忍不住就腦補撇了一下。 
 最喜歡主寵關係的藍雛了…! 

PS最近幾話的藍染大人真是帥爆了……

评论(3)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澱 | Powered by LOFTER